公司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备听评审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2-19

根据《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备听评审工作检查观摩安排》要求,为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备听评审等相关工作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组织工作

成立工作小组,对学院的备听评审等相关工作进行全面的指导、协调、检查验收。

  长:王梁

副组长:董玉良

  员:梁仁君、王国栋、宋福成、杨忠臣、卫静、刘艳

二、检查内容及时间安排

    1.常规内容

1)学院备听评审工作计划及执行情况;

2)新学期新形势下教学条件准备及课程安排情况;

3)主讲教团队格审核及教师教学准备情况;

4)新入职教师讲课水平与新开课程准备情况;

5)外聘课程开设及外聘团队情况;

6)无法开出的课程及应对方案;

7)《开出本科课程要素配置审批表》、《本科课程主讲教师教学水平验收登记表》、《开出本科课程审批及存在问题汇总表》等材料完成情况。

2.重点内容

1)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制度建设与实施情况;

2)疫情防控情况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开展情况;

3)全面展示课程教学材料的准备情况,并对所讲授的课程使用PPT进行课程分析。

3.评审地点

分系进行备听评审工作,地理系在109教室,由王国栋负责;人文地理系在111教室,由杨忠臣负责;环工系在106教室,由卫静负责;测绘系在108教室,由宋福成负责。各系要认真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注重实效。

    4.时间安排

202222314:00-16:00

5.相关要求

1)本次备听评审工作要围绕课程思政、教学内容更新、教学形式创新、教学方法选用、考核评价改革、构建课内外或校内外为一体的课堂教学组织形式、员工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专业技能培养等,开展教学研究,设计教学方案。

2)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认真编写课程信息材料,包括:教学日历、教学大纲、讲义(教案)、课程简介、教师简介等,并精心制作好多媒体课件。

3)充分收集和利用校内外各种学习资源,完善课内外学习资源库、课外学习指导和课外训练体系。实验课程教学要深刻领会教学大纲和培养目标的要求,准确把握实验课的基本内容和教学要求,注重员工的基本操作和技能技巧的训练,加大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开出率和开放性实验课比例。注重过程性考核。

4)各系要认真组织,要逐门课程、逐人进行审核,确保课程开出质量和课堂教学质量,审核不合格的课程不准开出,并限期整改。因教师教学水平原因导致不能开出的课程应及时更换主讲教师或安排外聘。

5)每位教师要填写《开出本科课程要素配置审批表》和《本科课程主讲教师教学水平验收登记表》,各位系主任要填写好《开出本科课程审批及存在问题汇总表》,做好教师出勤签到记录、教研室活动记录,保留活动过程的图片资料。各系将上述3份表格和每门课程的教学日历、教学大纲、讲义(教案)、课程简介、教师简介等所有材料汇总后于224日下午5:00之前交到教学办公室。

三、工科专业认证工作

本学期持续推进环境工程和测绘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结合专业认证工作,撰写专业认证报告,查找认证的短板,并提出补齐措施。

1.教学大纲的修订

认证专业的每一门课程都要进一步完善好教学大纲。

2.试卷分析

环境工程、测绘工程专业的所有试卷将全面按照认证要求进行与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度的分析。

四、试卷检查及存档工作

上学期的试卷检查、存档工作,重点检查分数统计、签名、试卷分析、存档材料的完整性等。系主任务必做好检查、审核、验收工作,确保无任何问题。系主任收齐后于225日下午5:00之前交到学院档案室。

五、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根据《关于启动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指导工作。

六、其他教学工作

提前做好各类教学项目的申报和结项准备工作,谋划好本学期将申报的教学项目的申报准备。

 

                                     7219ACOM太阳

                                    202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