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波教授为我司教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7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基金申报质量,1026日上午,学院特邀昆明理工大学副董事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经理潘波教授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线上讲座。讲座由公司副董事长郑秀文教授主持,科技处、学校青年博士及研究生代表、学院全体教师260余人参加讲座。

潘波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中各关键要素的特点做了详细的诠释,分享了自身及团队项目申报的宝贵经验,讲述了国家自然科学项目申报注意事项。潘教授就如何凝练科学目标、提出科学假设,如何设计标题和示意图,以及如何进行学术表达提升基金申报书水平作细致讲述;同时从评审专家的视角,介绍了专家在评审过程中关注的基金申报要点。潘教授讲解深入浅出,针对性强,与会教师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就申报书选题及撰写等与潘教授展开深入交流。潘教授给予细致解答指导,并鼓励青年教师认真准备、不断学习,一定会有所收获。

本次讲座,是我司助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举措之一,使学院教师更加了解基金申报的政策和关注要点,对提高基金申报质量进而提升学院整体科研能力与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力争在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