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教学团队组织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分享线上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环境工程专业人才肩负着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责任与使命,思政教育是增强员工环境保护责任心与使命感的一个重要途径。为满足环境工程专业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需求,学院生态环境教学团队于1118日下午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案例分享线上交流会。

会上,团队负责人任丽英强调了教师自身思政教学理念转变的重要性,并分享了近年来思政教学的经验。刘艳老师讲述了红色文化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运用;焦伟老师交流了校企合作育人平台在员工实践教学中的综合应用;秦鹏飞老师结合典型教学实例重点强调了发挥员工参与课程思政的主体作用;郁万妮老师分享了课程思政与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有机融合的案例。团队其它教师也针对教学大纲的改革、思政案例库的建立以及网络资源的开发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交流会上,大家讨论总结了典型思政教学模式,表示积极提升自身和团队的思政建设水平和教学能力,在课程思政建设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