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黄河下游水沙过程与生态安全实验室”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12-12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7219ACOM太阳申报的“黄河下游水沙过程与生态安全实验室”(简称实验室)成功获批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是我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我省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教强省建设的重要战略力量,是高校高水平团队建设的重要支撑。实验室对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建设发展,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科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

实验室建设依托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地理科学国家一流专业,涵盖环境演变、生态学、水土保持、水污染控制等研究方向。目前有研究人员36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0人,青年博士10人。拥有中科院百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泰山学者、省先进工作者、省优青、省级学科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7人,省青创团队4支,近三年累计承担国家级、省部级和委托类项目112项,获批经费总额3000余万元。

公司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充分发挥实验室在学科、人才、研究方向的优势,积极服务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开展黄河下游水沙过程与生态安全相关研究与实践,着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全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助力我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学科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