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备听评审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8-24

根据《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备听评审工作安排的通知》和《公司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备听评审工作检查观摩安排》要求,为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备听评审等相关工作,制定本工作实施方案。

    一、组织工作

  长:王 

副组长:董玉良

  员:梁仁君、刘艳、王国栋、宋福成、杨忠臣、卫

二、检查内容及时间安排

    1.常规内容

1)学院备听评审工作计划及执行情况;

2)新形势下教学条件准备及课程安排情况。

2.重点内容

1)课堂教学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

2)认证专业2022届毕业生毕业要求达成评价工作,形成评价报告;

3)疫情防控情况下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改革开展情况。

3.评审地点和内容

地理科学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在109教室,由王国栋负责,杨忠臣记录。宋红丽讲课15分钟,王国栋、王轲道、耿计彪、徐小任说课(重点教学改革方案,5分钟左右),新进教师牟敦玲,梅大伟,苏庆达,杜锟,杨婕、孙永、张全艳,于海姣讲课5分钟左右

测绘工程和环境工程在111教室,由宋福成负责,卫静记录。任丽英讲课15分钟,李宝、卫静、张玲玲、朱凯说课(重点教学改革方案,5分钟左右),新进教师李凯,朱凯,郝晓东,夏宗伟,石林讲课5分钟左右

各专业严格考勤,认真组织、落实好各项工作,注重实效,发现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4.时间安排

20228258:30-12:00

5.相关要求

1)本次备听评审工作要围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教材选用等。

2)进一步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认真编写课程信息材料

3)每位教师要填写《开出本科课程要素配置审批表》和《本科课程主讲教师教学水平验收登记表》,各位系主任要填写好《开出本科课程审批及存在问题汇总表》,做好教研室活动记录,保留活动过程的图片资料,所有材料发给系主任电子版存档。

三、工科专业认证工作

本学期持续推进环境工程和测绘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结合专业认证工作,撰写专业认证报告,查找认证的短板,并提出补齐措施。

1.认证报告

根据认证专家反馈的信息认证修改报告。

2.试卷分析

环境工程、测绘工程专业的所有试卷将全面按照认证要求进行与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度的分析。

四、试卷检查及存档工作

上学期的试卷检查、存档工作,线上考试的存档电子版,课程+专业+任课教师命名,线下考试同往年。系主任收齐后于825日下午5:00之前交到学院档案。

五、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

根据《关于启动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指导工作。

六、其他教学工作

提前做好各类教学项目的申报和结项准备工作,谋划好本学期将申报的教学项目的申报准备。

                                     

                                               7219ACOM太阳

                                    20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