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临沂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6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临沂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临沂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等有关规定,加快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临沂市科技局启动2022年度临沂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包括无资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领域

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紧紧围绕工业强市“八大战略”科技需求,突出科技型企业培育和产业培植,着力推进在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高端木业、现代高效农业和商贸物流等领域的技术创新,鼓励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同合作开展技术研发,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重大关键技术难题。通过实施科技创新项目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促进产业转型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二、申报条件

1、牵头申报单位是项目实施的执行主体,须为临沂市境内依法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等,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条件,管理运行规范。

2、有一批优秀的研发团队和较高层次的创新领军人才,研发能力较强,上年度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3%以上,没有研发投入的不能申报。

3、企业资产及经营状况良好,近年来实现盈利,资产负债率70%以下,有较强的资金筹措能力和科研设备条件,项目自筹经费达到扶持经费的2倍以上,具有较高的资信等级,运行稳定,机制灵活,管理规范。

4、符合产业发展政策,能够打破重大技术壁垒,解决行业“卡脖子”技术难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含量高、创新性强、成熟度高,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5、科技成果评价达到国内先进以上水平,或获得市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在核心技术上拥有发明专利。

6、企业先期已经投入,并取得阶段性成果,2-3年内能够实现产业化。

三、项目受理

由县区科技局审核后行文上报;市直单位以正式文件上报。所报项目均需上报推荐文件一份、申报材料一式两份(书脊上注明企业名称和主管部门),同时上报汇总表及申报书电子文档。申报项目由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统一受理。

四、申报说明

1、本次项目申报,不包括卫生项目。

2、对于能够获批立项且符合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条件的,将一并纳入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进行管理,并推荐申报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提升工程项目。

3、申报单位要认真研究项目和编写材料,对申报材料中指标、数据的科学性和真实性负责,并承担由于材料弄虚作假所引起的一切后果。

4、各科技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对项目申报材料编写工作的具体指导,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签署推荐意见,并对申报单位资格和项目的真实性负责。

5每个单位限报1,各单位要严格审核把关,切实保证项目质量,把好项目推荐上来。

五、申报时间

各单位科研办公室请于20221118日上午10点前将项目汇总表excel版、申报书电子文档word版用学院邮箱发送至kyc@lyu.edu.cn,逾期不予受理。纸质版材料报送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姜永见   7258178

 

https://kyc.ly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附件1:临沂市重点计划项目申报书(格式).doc

https://kyc.ly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xls.gif附件2:2022年临沂市科技创新项目汇总表.xls

 

              科学技术处

               2022113